close

遜咖日記 

書名:遜咖日記:葛瑞的中學求生記(Diary of a Wimpy Kid)

作者:Jeff Kinney

出版社:博識圖書

出版日期:2008.12

內容簡介:本書主角葛瑞(Greg)是個中學生,日記描寫的是日常生活的事情,有很蠢的遊戲、在學校是否受女生歡迎的壓力、跟兄弟吵架的事情...等,用語簡單、坦白而好笑,在美國被歸類為九到十二歲適讀。這本書的內容與語言程度,正好都是合台灣的小學高年級到中學生,甚至是高中生和大學生。 

 

 

      這本書實在很推薦給想要念英文書培養英文實力,但又不想讀太多內容或太文學書籍的人!本書以日記方式呈現,所以都是一小則一小則的內容,當然有時候特別節日例如HalloweenChristmas或做了特別蠢的事情時,篇幅就會比較長,但一天讀一則也還是不會造成負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既然是中學生的日記,想當然爾裡面的字彙也就不會用得太艱深,有時也會出現平常在教科書上不會看到的用法或單字,所以可以增加日常生活英語的能力,我覺得挺不錯的。再加上內容又挺搞笑的,主角老是會發生一些蠢事,或是出現很好笑的想法,搭配簡潔的插畫,讀起來很輕鬆,不會有讀英文小說的壓力,是本值得推薦給大家的書。

 

記錄一些我從中學到的英文:

l   Dad tried to squirm out of it, but once Mom makes up her mind, there’s no way you change it.(….脫身)

 

l   I figure if I bulk up now, it counld actually come in handy down the road.(健身,讓自己變壯)

    我想如果我現在練好肌肉,以後遲早會有用處的

 

l   And that means I’m going to have to take matters into my own hands, as usual.

這表示我得自己解決問題,每次都這樣

 

l   You know, I figured he’d pull something like that.

我早就料到他會做這種事了

 

l   I guess there are a lot of guys who have a bone to pick with Patty Farrell. (...有不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mappelle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